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2.10.12 圖文懶人包
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就安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2.10.12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就安全
分享至: 

美花部長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受邀到美國CSIS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進行演講,向大家報告,台灣對全世界的重要:
 
1.台灣位處關鍵地緣位置
 
台灣周邊海域是世界最忙碌的航道之一,位於第一島鏈海空運重要地位,所以,如果台海受到威脅,日本、韓國甚至中國本身,都會受到影響,甚至將徹底改變印太區域的政經秩序。
 
2.配合美商 布局美國、東協、印度
 
過去台商配合美國品牌商前進中國設廠,也帶動台灣中間產品,特別是半導體出口中國。近年趨勢變化,配合美商布局策略調整,台商轉移投資重心到美國、東協、印度,也回台投資生產,降低對中國的投資。
 
3.台灣半導體供應鏈 難以複製或被取代
 
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超過40年時間,發展出全球最先進、最高品質、最具成本效益的製造模式,以及超過1,000家完整的供應鏈廠商,這樣的生態系幾乎無法複製或取代。
 
4.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就安全
 
如果台灣半導體受到干擾而無法供應全世界,全球科技跟經濟發展,包括中國在內,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如果台灣有事,那麼全球的經濟也會受到毀滅性的影響。
 
enlightened部長於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講實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V3mhp0Wkc

(船舶圖片來源:Marine Traffic)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