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2.09.19 圖文懶人包
今年下半年電價審議會2項決議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2.09.19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年下半年電價審議會2項決議
分享至: 

 

經濟部今天召開下半年(10月-明年3月)的電價審議會,向大家報告2項決議:

 

1.下半年電價不調整

 

雖然國際燃料價格仍高,但因為7月才剛調漲電價,為求民生物價穩定,委員們決定,本次電價不調整,平均電價維持每度2.8458元。

除了前次調漲電價讓台電略減燃料成本虧損外,為了確保電力建設持續,政院也已規劃編列1,500億元,助台電持續穩定供電。同時,審議會也請台電研擬公司的財務改善方案。

 

2.延長高壓用電大戶夏月電價時間, 調降非夏月電價,維持平均電價不變

 

近年氣候異常情況頻繁,像這兩年的五月就提早變熱,十月仍然高溫,加上十月進入空污季,不少燃煤機組需要環保停機,讓這兩個月常常發生用電量高,但供電能力較低的情況。

 

所以為了引導產業調整生產排程,審議會決定明年1/1起,高壓用電大戶非夏月電價將先調降,並且把夏月電價期延長1個月,由原6-9月擴大為5/16-10/15,全年電價會維持不變,同時確保尖峰時間供電的穩定。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