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3.02.22 圖文懶人包
南部水情吃緊、核二2號機依法停機不影響供電!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02.22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南部水情吃緊、核二2號機依法停機不影響供電!
分享至: 

有些人擔心,南部水情吃緊和核二2號機依法停機會影響供電?其實,水力發電集中在水情穩定的中部,且台電已將核二2號機組停機的時程,納入電源規劃,所以,水情、核二2號機停機不影響供電!

 

1.南部水情吃緊影響水力發電?

水力發電主力集中在中部,包括德基水庫及日月潭水庫,水位都有8成以上,不受南部水情影響。而位於南部的曾文、烏山頭水庫,水力發電機組裝置容量較小,對供電影響也有限。

 

2.核二2號機停機影響供電穩定?

核二2號機的停機,是依據<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6條規定,40年期限到了必須除役,加上核二因為乾貯設施地方政府有意見暫無法興建,爐心用過的燃料棒因無處儲存所以也無法取出,因此要停機。

 

但核二機組的停機,並不影響供電。台電除了已提前進行各電廠的歲修工作,包括協和4號機、通霄3號機、台中7號機、南部3號機等,5月底前陸續加入供電外,今年,也將新增通霄小型機組和大潭8號機,合計130萬瓩,不只大於停機的核電機組供電量,也會在夏季用電高峰前,上線運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