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17.11.14 圖文懶人包
創新產業碰上法規問題怎麼辦?秒懂創新法規沙盒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7.11.14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創新產業碰上法規問題怎麼辦?秒懂創新法規沙盒
分享至: 

如果你有創新IDEA卻有法規上的疑義怎麼辦?
快來了解『創新法規沙盒』吧!

 

臺灣創新應用不簡單!其實發展比你想像的更多元,從北到南各創意結合地方發展特色,創新應用不僅包含了:平台經濟、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循環經濟或智慧交通等,還有更多新穎的營運模式正在你我周遭萌芽成長中。

 

經濟部所提供的創新法規沙盒,是為了讓更多創意能落實,因而規劃了「法規釐清諮詢服務」 及「企業實證特例」兩機制,期以更具彈性的方式面對法規管制,減少創新技術應用的限制,排除法規對於創新的阻礙,使數位科技相關的創新應用得以進行實驗,藉此調和數位創新可能帶來之法規制度衝撃,作為導引產業發展新動力與轉型新契機。
申請網址:www.sandbox.org.tw
諮詢電話:0800-056476

 

法規釐清諮詢服務:


係指釐清創新活動與法規適用範圍間的模糊地帶。主要提供創新者從事創新活動時(包括商品或服務模式是創新),可先行釐清相關法規適用之疑義,降低經營過程可能面臨的遵法風險,以及把握住創新時效性。

企業實證特例機制:
強調「先試先行、先興利後立法」之精神,在現行的法規監理制度下,特例允許於一定安全風險可控條件下,該等創新活動可以實驗方式先行運行,再將實驗結果回饋法規主管機關作為法規調整之參考。
(※註:因涉及法律責任及法規適度排除適用之機制設計,因此該項服務將於法源完備後推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