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11.28 活動特報
台糖2017糖業文化季 12月熱鬧展開
分享至: 
2017.11.28 活動特報
台糖2017糖業文化季 12月熱鬧展開
分享至: 
彰化溪湖糖廠即將於12/2~12/4 連續3天舉辦「2017糖鐵文化節」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彰化溪湖糖廠即將於12月2日至12月4日連續3天舉辦「2017糖鐵文化節」,後續還有臺南善化糖廠的製糖開工、高雄橋頭糖廠的公益甜蜜路跑,以及虎尾每逢假日的「糖都文化節」等,台糖舉辦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宣告「2017糖業文化季」熱鬧展開,歡迎在地鄉親就地參與,更歡迎對糖業文化有興趣者跨縣市拿全勤。
 

台糖表示,溪湖糖廠「糖鐵文化節」,活動最大亮點是挪移糖鐵四大車款齊聚並動態展演,重塑百年糖廠盛況。同時為打造全家老小皆可參加,還加入糖鐵百年足跡攝影展、糖業工藝展示、人文歷史活動導覽及YOYO家族的哥哥姐姐們,兼具文化蘊底與現代歡愉的大型活動。
 

台糖指出,後續於12月8日臺南善化糖廠開工典禮將接第三棒,12月9日該廠立即展示糖業循環生產的精髓,把製糖的農稼工程與生活環境合而為一,向百年前先人即在做的循環經濟,做整體介紹,除製糖生產外,結合農業生產,提供參觀蔗渣製成有機肥、使用有機肥生產的有機農業。
 

第四棒是12月9日雲林虎尾的「2017糖都文化節」,活動自12月9日至107年1月1日(假日),規劃創意趣味競賽、音樂園遊會,並開放製糖工場預約導覽、利用地景深度導覽述說文化歷史,再加上平日難得一見的蔗園參觀及甘蔗種植體驗,加深民眾對糖業的印象,重現糖業生產流程。虎尾糖廠也將在12月2日、12日24日及107年1月1日特別開放五分車的乘坐體驗,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切勿錯過。
 

最後一棒則是12月10日由台糖及高雄橋頭區共同舉辦的「2017台糖公益路跑」活動,路跑除行經百年橋頭糖廠,並於路跑當日於花卉農園中心擺設糖業文化攤位,利用小遊戲及攝影展陳,增加民眾對糖業文化的認識。
 

台糖強調,台糖近年來積極規劃開發,整建美化糖廠環境,除定期舉辦節慶活動外,並配合公部門公益活動及民間企業家庭日,已跳脫原製糖時期的刻板印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來體驗糖業文化及共享美好時光。


「2017糖業文化季」熱鬧展開,歡迎在地鄉親就地參與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