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8.11.07 活動特報
英國老火車頭千里飄洋抵臺 12月糖業文化節閃亮登場
分享至: 
2018.11.07 活動特報
英國老火車頭千里飄洋抵臺 12月糖業文化節閃亮登場
分享至: 
英老火車頭千里飄洋抵臺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糖公司將於今年12月初舉辦「2018糖業文化節」,活動亮點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Welshpool & Llanfair Light Railway)視為珍寶的「Dougal蒸汽火車頭」,已於今(7)日抵達高雄港,將在2018糖業文化節期間,與台糖的德馬機車頭、650號蒸汽機車頭相互輝映,歡迎民眾前來嘉義蒜頭糖廠見證三巨火車頭的魅力,以及由臺英鐵道文化所激盪出的台客與紳士風情。
 

Dougal蒸汽火車頭是一輛建造於1946年,在一家媒氣工廠運駛的窄軌機車頭,1969年時由W&LLR所收購並轉為觀光用途。
 

台糖指出,這輛蒸汽火車頭特別之處,在於其運行軌距與英國威爾斯當地鐵道不同,卻與糖鐵五分車一樣,同為762毫米,所以W&LLR當珍寶視之。此外,這輛火車頭因原本是建造來穿梭於空間有限的蒸餾房,因此它的高度及尺寸與其他蒸汽火車頭相比都來得更矮小,也因為任務特殊,造型特異,在眾多蒸汽火車頭中就脫穎而出,形成獨一無二、有風格且與眾不同的工藝精品。
 

台糖指出,在經過1個多月的遠渡重洋後,「Dougal蒸汽火車頭」於今天報關抵達高雄港,進行通關手續後,預計11月15日運抵嘉義蒜頭糖廠,並在12月8至9日「臺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活動」期間與台糖的德馬機車頭,以及650號蒸汽機車頭相互輝映,揭開慶典的序幕,並展現糖鐵產業文化交流的成果,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睹臺英鐵道文化的迷人風采。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