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8.11.09 活動特報
橋頭糖廠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 11/10盛大開幕
分享至: 
2018.11.09 活動特報
橋頭糖廠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 11/10盛大開幕
分享至: 
橋頭糖廠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 11/10盛大開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促進民眾對於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理念的了解,實際感受循環經濟的再造價值,提升環境教育對生活的認識,進而喚醒地方創生的契機,橋頭代誌-橋頭糖廠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及城市愛物教育中心將於107年11月10日隆重揭幕。
 

台糖公司本次結合產、官、學的循環經濟資源,將整修後的古蹟打造作為循環教育展示空間,重新賦予實踐循環經濟的新生命。本館與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新農業團隊)攜手擘劃合作,協力於橋頭糖廠打造台糖公司也是全台首座「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及「城市愛物教育中心」。活動揭牌儀式將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率先以影片給予祝賀肯定,由台糖公司、高雄市環保局、高雄科技大學及橋頭區公所等各界貴賓共同為本館揭開序幕。館展示分為:
 

循環經濟展示:
 

展示台糖公司實踐循環經濟之政策與行動,並推出一系列利用廢棄物開發的創意商品。由高雄科技大學春燕築巢新農業團隊所輔導,利用農作疏枝廢棄物開發文創商品,例如以燕巢蜜棗、芭樂、西施柚所開發的找(棗)知筆、早(棗)生筷、古典雅緻的日暮山水展示架、飛燕還巢手機架,芭樂木工匠手藝品質落花杯墊等。及循環教育夥伴鉅田友善—甘蔗渣吸管、咖啡渣吸管等系列展品。活動同時展出農地無人搬運車。
 

物料循環展示:
 

源自於橋頭糖廠員工們的集思廣益、創意發想,運用糖廠停閉後的閒置台車、廢棄鐵件、廢棄設備及木料,透過組裝、拆解或重組,創作出一系列外型充滿現代感的小火車-糖廠歷險號、時光鐵道飛梭、鐵道維修雙子號。不僅實踐循環經濟資源循環利用的理念,更是邀請遊客走進五分車的世界,進行一場糖廠時光之旅。
 

環境教育活動:
 

設有環保局ARM自動資源回收機、民間藝術工作者資源回收再利用品展示、二手袋循環箱等,未來每月定期辦理資源回收兌換及環保DIY課程並導入玩具修繕及環保杯租賃等,讓展示館成為環保6R的教育場所。
 


為吸引市民遊客共襄盛舉,開幕當天將安排環保闖關遊戲、二手傢俱拍賣和有獎徵答活動,免費試飲芭樂啤酒、持環保杯限量贈送蔗渣吸管等好康活動。另外還有熱鬧的創意小農環保市集、文創館的疏伐木料製紙和電烙燒體驗課程、梓官國小武術隊及興糖國小口風琴隊表演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誠摯邀請大家同遊美麗的橋頭糖廠,體驗循環經濟教育的精彩內容!
 

活動時間為上午10:00至下午3:00,地點位於橋頭糖廠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捷運橋頭糖廠站2號出口),由主辦單位:台糖公司、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合作;高雄捷運公司、鉅田友善材料有限公司、泫智國際、綠信環境科技、信安工程顧問、鼎翔環境科技、台農文創、台灣茶具、合創生物資源、新宇自行車等共同協辦,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