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04.28 活動特報
情規河處-臺灣水利規劃百年檔案展
分享至: 
2017.04.28 活動特報
情規河處-臺灣水利規劃百年檔案展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今(28)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三樓世界之窗展區,辦理「情規河處」-臺灣水利規劃百年檔案展(大甲溪系列)。
 

今(106)年適逢水利署成立70週年,暨水利規劃試驗所50週年慶,辦理此次檔案展活動深具歷史意義,希望藉由本次展出內容,讓民眾可以瞭解水利工程師對台灣治水、水資源開發的默默的付出,讓每一件水利工程都成為台灣發展的關鍵基礎及施作工程的辛勞。
 

本次展覽彰顯前輩於水利規劃研究之珍貴成果,以及展示政府機關投入檔案保存典藏努力與檔案應用推廣,透過展出以呈現百年來大甲溪相關水利規劃與研究之歷程,重現百年前工程師們在沒有電腦輔助的年代,所描繪出精準細緻的河川圖冊,以及務實前瞻、遺澤百年的水利規劃與建設成果。
 

水利規劃試驗所為我國重要的水利幕僚機關之一,除了提供各項水利規劃、試驗、研究成果予產學研究及施政參考外,也收藏了眾多水利知識書冊與圖籍。其中,日治及臺灣光復初期等時期的水利規劃書冊圖籍尤為珍貴。
 

今日開幕來訪嘉賓有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主任秘書、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廠長等單位代表到場,並由水利規劃試驗所陳春宏所長向來賓一一解說相關展覽內容。
 

「情規河處」-臺灣水利規劃百年檔案展從即日起,展期至7月16日。展覽會場除了展出珍貴史料外,亦有互動拼圖遊戲及填問卷換贈品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情規河處-臺灣水利規劃百年檔案展」(大甲溪系列) 活動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rap4file/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