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3.21 活動特報
書法家章厚倫作品展《紅樓夢》 中油大樓揭幕登場
分享至: 
2022.03.21 活動特報
書法家章厚倫作品展《紅樓夢》 中油大樓揭幕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中油公司今(21)日表示,知名書法家章厚倫耗時兩年餘完成《紅樓夢》微楷書作品,由台灣中油公司透過數位版畫技術重製,展示於台北中油大樓1樓,並於今日下午2時舉辦揭幕儀式,由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書法家章厚倫及與會貴賓等人共同揭幕。
 

台灣中油說明,書法家章厚倫老師自13歲起開始學習書法,所創的「章體」融合眾家優點,其「微書法」更受到各界讚揚。章老師耗時兩年多的時間以「微楷書」撰寫經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書法作品,總字數高達71萬字、字體大小僅0.22公分,令人嘆為觀止。
 

台灣中油也表示,本次取得章老師授權,透過數位版畫技術重製紅樓夢微楷書,於中油大樓一樓展示,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書法美學,在經濟與科技發達的現代,領略傳統文化的優美及書寫文字的魅力。
 

另外,章厚倫老師提供六件微楷書書法作品展出,包括道德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紅字)、地藏菩薩本願經、菩提道次第廣論及論語等,這六件作品展期至3月25日止。
 

台灣中油指出,過去中油長期支持文化藝術,包括贊助社區、學校及團體舉辦藝文與競賽活動,去(110)年中油也第二度榮獲文化部頒發的第15屆文馨獎金質獎,中油也期待社會各界繼續一起支持台灣的文化藝術,共同營造優質的文化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