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6.24 活動特報
保存國家發明創作 智慧局、科工館簽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2022.06.24 活動特報
保存國家發明創作 智慧局、科工館簽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於今(2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辦理「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捐贈徵集、展示宣傳與教育推廣等,以保存國家發明創作重要文物及記錄國人創作發明之時代脈絡,並增進文物典藏、展覽、教育與服務社會大眾之功能。
 

今日雙方也首次以得獎作品共同策劃舉辦「發明新星」特展,展出「生活處處有發明」、「發明藏在細節」、「徵的就是你」、「創意發明思考:TRIZ」、「經典永流傳」等五大主題,讓參觀者近距離觀賞及體驗具代表性的創作發明,展出至8月21日,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到高雄科工館來看展。
 

智慧局指出,科工館是臺灣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也是隸屬教育部轄下的6大博物館之一,除文物典藏外,也肩負著教育推廣使命。
 

雙方曾於103年合作辦理「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的徵集與捐贈,歷經8年,已收藏49項超過90件作品,今天也正式簽署相關合作備忘錄及舉辦首次發明創新特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