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11.02 活動特報
萬丹甘蔗祭11/5登場 台糖邀「蔗」伙體驗農村文化
分享至: 
2022.11.02 活動特報
萬丹甘蔗祭11/5登場 台糖邀「蔗」伙體驗農村文化
分享至: 
萬丹甘蔗祭11/5登場 台糖邀「蔗」伙體驗農村文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受到廣大民眾熱情參與的屏東地區年度盛事「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將於本週六、日一連兩天在萬丹甘蔗育種場熱鬧登場。台糖公司邀請全臺各地的民眾「蔗」伙來萬丹走走,一起重溫及體驗甘蔗農村文化的生活景況。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糖每年皆攜手屏東萬丹采風社舉辦「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以推動糖業文化永續扎根及傳承,今年已邁入第25個年頭。

 

台糖指出,甘蔗祭文化活動舉辦地點「萬丹甘蔗育種場」是全臺唯一研究及培育甘蔗品種的場域,建立至今已有89年的歷史,且因受到地方人士長年的支持與歡迎,甘蔗祭文化活動年年壯大,為萬丹增添不少熱情與繁榮。

 

今年活動將由11月5日上午7時的千人健走活動揭開序幕,健走的路線就是舊時糖鐵五分車載運甘蔗行進的軌跡,全程約5公里長。活動會場除有專人導覽及展示甘蔗育種流程,更有設置與甘蔗相關的互動主題活動,如剖甘蔗比賽、古早糖製作及冬瓜糖製作方式解說。

 

此外今年還結合新住民甜蜜產業,向民眾介紹南亞各國的糖業文化,並有糖詩揮毫暨寫生比賽、萬丹百年老照片展及在地社區、樂團與學校的演出,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台糖邀請全臺各地民眾於11月第一個周末假期來屏東萬丹參與甘蔗祭文化活動,活動現場台糖將免費提供台糖薑母茶、台糖有機米爆米香等美食,同時也準備了1200份台糖精製二砂及冰棒要送給參與健走及表演活動的民眾。台糖歡迎各位「蔗」伙來萬丹共襄盛舉,一起體驗過去以農立國的蔗園生活景象。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