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3.09.05 活動特報
2023台灣設計展 10/6開展 超過百位設計師圈起新北設計力
分享至: 
2023.09.05 活動特報
2023台灣設計展 10/6開展 超過百位設計師圈起新北設計力
分享至: 
2023台灣設計展 10/6開展 超過百位設計師圈起新北設計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及新北市政府共同辦理,今(5)日並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展前記者會。經濟部表示,今年展覽主題為「O起來」,邀請超過百位設計師共同勾勒出新北在地意象,同時展現群力共築的設計精神。

 

主展區以新北市美術館為核心,延伸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新太源藝術工坊,並規劃新北捷運環狀線作為衛星展區,同時結合新北各個行政區藝文展演共同響應,歡迎民眾雙十連假前往參觀,感受新北市設計翻轉的魅力。

 

林全能在致詞時表示,經濟部自2003年起推動台灣設計展,從初始將閒置場域空間再利用、活化的「活化在地場域」階段,2014年進入透過設計扶植地方產業,提升產業附加價值的「整合地方特色」階段,2020年起將設計應用在地方文化、公共建設等領域的「設計導入城市治理」階段,希望透過台灣設計展辦理,讓大家不僅可以看到設計帶來的價值,也將設計觀念落實在產業,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今年設計展首次在新北市舉辦,包括五大展區、衛星展區5個站點,也首次在捷運環狀線策展,並將設計改造後的場域開放,以設計為出發,呈現出城市發展中的真善美,期望大家前往參觀、體驗。

 

台灣設計展五大展區介紹如下:

主展區:

以新北市美術館為核心,精心策劃14個主題展及精彩活動,例如在地產業、永續循環、自然生態、美食饗宴、特色音樂、人文習俗等。

enlightened「@®©」由青沐設計和東海醫院策劃,剖析製造業過程,包含塑膠、金屬、衛浴、燈飾、重機、鐘錶等各產業,並探索傳產轉型升級的變化。

enlightened「透新北」由樸實創意規劃,呈現新北生活產業的多樣面貌。

enlightened「福爾摩沙O號」由Plan b所規劃,以營造一座太空船的沉浸感,展示多項導入循環設計概念之輔導產品,邀請觀眾思索有限資源如何循環利用。

enlightened「接力,棒!」由ADC STUDIO以大隊接力賽的意象,生動呈現鶯歌陶瓷業代代相傳、不斷前進的精采故事。

enlightened「產地開放日」由鶯歌在地業者陶次瓦代代合作會所發起,推出打開工廠、鶯歌宴、工藝體驗、鶯歌20選特色選物,同步呈現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深耕鶯歌多年所帶動的成果。

 

衛星展區:

以新北市府一樓大廳延伸的捷運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頭前庄、板橋、景安及十四張站5個站點為展場,以微型展方式,設計角度詮釋在地特色。

 

品味漫遊:

精心整理出129條、154場次的「新北哩賀」文化行旅漫遊路線,幫助旅人上山下海,探索新北29區迷人風景。

 

設計響應:

推出新北29區多樣展覽、活動,從地方故事、農業、茶藝、陶瓷、音樂、文化,再到AR、電競、觀光工廠,讓設計展能量滲透各地。

 

城市再造展:

展現近年設計導入新北城市治理的亮眼成果,包含校園、公園、市場、漁港、衛生所等市民生活場域再設計,以及候車亭改造、建構人本交通等以人為本的城市設計轉型成果。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展訊
展覽日期:10月6日(五)至10月22日(日)
開放時間:平日11:00至20:00時,假日11:00至21:00
(10月22日展覽最後一日展至18:00)
展覽地點:
主展區|新北市美術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新太源藝術工坊
衛星展區|新北市府一樓大廳、新北捷運環狀線    
品味漫遊、設計響應、城市再造|新北29行政區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