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王瑞德接水利署長 提「四要三不」面對極端氣候
分享至: 
王瑞德接水利署長 提「四要三不」面對極端氣候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昨(10)日舉行水利署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兼水利署代理署長楊偉甫將印信交給新任署長王瑞德。王瑞德表示,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必須順應自然與水及環境共生,上任後也將因應社會發展需求,努力打造美好的生活環境與經濟發展的基石。

 

王瑞德是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及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歷任臺灣電力公司土木工程師,也擔任過省府時期水利處正工程司兼組長,並歷任經濟部水利處正工程司兼組長、第四河川局局長,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第二河川局、第七河川局局長,及水利署副總工程司、總工程司、副署長等職務,並因積極投入八八水災災後重建工作,榮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

 

楊偉甫在交出印信後表示,每當颱風警報響起,別人往回家的路上走,水利署的同仁卻往外衝,趕著去救災。他任內六年,歷經了32場颱風、184場豪雨,總抗旱天數達713天,水利人堅守著自己的崗位,讓水利署重新擦亮了招牌,獲得社會肯定。

 

接任署長的王瑞德以「四要三不」與水利署的同仁共勉,「要紀律嚴謹、要團隊合作、要傳承精進、要開創願景、不畏學習、不怕承擔、不斷創新」,要在過去累積的寶貴經驗上,如莫拉克颱風的災後重建,傳承水利署的光榮使命,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持續努力提供民眾優良的水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