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07 能源商業
布局全球與區域供應鏈 歐盟臺日韓離岸風電研討會登場
分享至: 
2022.07.07 能源商業
布局全球與區域供應鏈 歐盟臺日韓離岸風電研討會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能源局昨(6)日與歐盟執行委員會能源總署、歐洲經貿辦事處、歐盟駐日代表團、歐盟駐韓代表團共同舉辦「歐盟-臺灣-日本-韓國離岸風電研討會」。邀集日韓等離岸風電亞太區域供應鏈的重要成員,針對離岸風電議題進行交流,促進全球與區域供應鏈合作契機。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歐盟執行委員會國際關係副處長Erlendas Grigorovic、歐洲經貿辦事處代理處長雍青龍(Thomas Jürgensen)、歐盟駐日大使Haitze Siemers及歐盟駐韓大使Maria Castillo Fernandez也為此會議進行開幕致詞,現場與線上共約400位臺、歐盟、日、韓的產官學研人士與會。

王美花表示,歐盟是我國重要貿易夥伴,而我國、日本與韓國近期也在離岸風電發展上取得重大進展。臺灣、歐盟、日本、韓國的交流,不僅促進離岸風電供應鏈合作,更能深化整體亞太區域相關產業整合。

能源局指出,此會議針對離岸風電東亞與歐洲布局、建構區域離岸風電供應鏈及浮動式風電等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邀請臺灣尼阿斯公司總經理Raoul Kubitschek及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鄭名山主持。臺灣、日本、韓國分別分享政策推動、發展挑戰,歐盟則從全球離岸風電先驅角度,談離岸風電的基礎建設與區域合作實作經驗。

其中,歐洲維斯塔斯風力系統公司、臺灣天力離岸風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韓國風力產業協會出席會議分享對於亞太區域離岸風電市場的觀察與實務經驗,提出建構區域離岸風電供應鏈的建議,有助深化臺灣、歐盟、日本、韓國離岸風電產業合作,以及開發亞太市場。

而歐洲開發商BlueFloat Energy及日本開發商Simply Blue Group也分別分享歐洲與東亞的浮式離岸風電未來展望。臺灣則由風力發電單一服務窗口說明我國未來推動浮動式風電的展望。

能源局表示,來自歐盟、臺灣、日本及韓國的政府與專家都提出精闢的見解與經驗交流,可為彼此在離岸風電產業帶來合作機會,也證明歐盟與東亞地區在相關產業上密不可分的關係。臺灣今年底將釋出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建置容量3GW,也期望有助市場永續性發展,促進與國外風電業者深度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