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07 能源
平均停電時間計算基準從未調整 台電:甚至較其他國家嚴格
分享至: 
2022.07.07 能源
平均停電時間計算基準從未調整 台電:甚至較其他國家嚴格
分享至: 
台電發稿澄清平均停電時間計算基準從未調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媒體報導質疑台電放寬「平均停電時間」計算標準美化統計數據,台電公司今(7)日發布新聞稿回應。台電表示,停電採計標準始終以「停電逾1分鐘」作為基準未調整,公司每月也會將實績統計資料陳報能源局,每戶停電時間及每戶停電次數統計數據也如實公布於官網供外界檢視,希望媒體朋友報導時可多方佐證,避免資訊誤差。

台電強調,停電時間的採計以「停電逾1分鐘」作為基準從未調整,媒體所述「放寛為2分鐘以上才算停電」並非事實。而公司採用的供電可靠度指標,是國際電業常用的「每戶平均停電時間(SAIDI)」及「每戶平均停電次數(SAIFI)」,其中國外電力公司多以停電時間「逾5分鐘」為基準,而台電採用以停電逾1分鐘起算,統計標準反而較為嚴格。

台電指出,我國配電系統年度事故停電次數從2012年2.1萬次,逐年減少至2021年約9,000次,主因是台電透過近年推動配電系統強韌計畫,進行線路設備更新汰換、辦理裸露設備被覆化等工作,加上建置饋線自動化及開發故障指示器等科技設備,才有效改善配電系統停電事故的次數及時間,是台電公司在改善供電品質所下的努力有所成果,而非媒體報導所稱的「美化數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