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24 其它議題
購買超商通路快篩 即日起取消限購規定
分享至: 
2022.05.24 其它議題
購買超商通路快篩 即日起取消限購規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因應Omicron疫情發展,國人對快篩試劑有大量需求,加上快篩試劑貨源漸充足,經濟部今(24)日宣布,即日起在四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及四大零售通路(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全國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民眾均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
 

此外,自5月9日起先在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四縣市,每日釋出約37萬亞培單劑包裝的快篩。自5月16日起,也擴大銷售服務範圍至全國其他縣市,疫情較爲嚴重區域的門市上架販賣。
 

經濟部說明,因應疫情發展,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增加,爲讓有急需的民眾可以快速方便購買快篩試劑,並讓更多民眾購買,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日前協調經濟部及衛福部,採每日進貨的方式,讓亞培快篩試劑在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通路上架販售,原規定每人限購一劑,實施以來因貨源因漸充足,截至5月23日在八大通路還有約160萬劑亞培快篩試劑可供購買。
 

經濟部表示,近日因Omicron確診數增加,對快篩試劑有大量需求,除自5月16日起擴大銷售的服務範圍至全國其他縣市,疫情較爲嚴重區域的門市上架販賣,加以目前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貨量尚足因應,為滿足民眾使用需求,即日起取消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每人限購1劑的規定,讓有需要的國人隨時可買到需要的快篩劑數,以守護國人的防疫需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