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23 能源商業
水電費也開發票!兌獎QA大公開
分享至: 
2015.12.23 能源商業
水電費也開發票!兌獎QA大公開
分享至: 
明年起水電費也開發票!兌獎方式大公開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水電費發票兌獎 Q&A 問答集】

依照財政部規定,明年起水電費也將開立發票,但由於是電子發票,一般民眾不會收到發票紙本,<經新聞>特別整理了幾項民眾最常遇到的問題,讓你一次看懂水電費發票兌獎的眉角!

1.請問公用事業發票怎麼開?
A :發票將統一採電子發票的格式開立。

2.那我怎麼查詢電子發票?
A:電子發票號碼查詢有幾種方式

(1)每期紙本帳單會列出上一期的電子發票號碼(如帳單範例)。
(2)憑紙本帳單上的載具類別編號與流水號,可登入各公用事業網站電子發票查詢系統查詢。
(3)使用電子帳單繳費或轉帳者,繳費後將收到會電子發票載具資訊的e-mail,所以申請電子帳單的朋友們,一定要填寫正確的連絡資訊!
(4)直接利用郵局或金融機構轉帳者,將會另行寄送收據與電子發票載具的資訊到戶。
 


上期帳單發票號碼與本期帳單識別編碼(紅框處)

 

3.怎麼知道我的電子發票中獎了?
A:除了自行查詢外,如果您帳單的電子發票中獎,公用單位也會主動通知您。
4.如果我是在外租屋,帳單發票中獎了算誰的?
A:單據與(電子、紙本)憑證上的識別編碼是中獎電子發票領獎的依據,只要持有繳費通知書並已繳款的民眾,就等於持有發票對獎和領獎的權益;租屋族繳交水電費和瓦斯費,大多由持有繳費通知書的房東先繳,房客再付,若租屋者也想擁有發票對獎和領獎的權益,最好先和房東協商溝通是否可辦理過戶。


至於水電費電子發票的兌獎流程,經濟部也在臉書做介紹,明年起水電費收據都會有一組「發票載具號碼」,若發票中獎了民眾會收到通知,屆時再持「發票載具號碼」去列印發票兌獎即可。(經濟部臉書貼文:https://goo.gl/SfD59c )

 


經濟部在臉書貼文介紹水電費發票兌獎流程
(圖取自經濟部臉書)

 

如果對水電帳單的電子發票還有其他疑問,也可撥打1911(台電客服)、1910(台水客服)洽詢。水電費帳單收據上的發票載具號碼記得要收好,也許下一位幸運的千萬大獎得主就是你喔!

台電客服電話:1911
台水免費服務專線:1910(台北市請撥02-89780837)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