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24 商業
防網購詐騙 經部、警政署攜手提升個資及資安防護
分享至: 
2015.12.24 商業
防網購詐騙 經部、警政署攜手提升個資及資安防護
分享至: 
防網購詐騙 經部、警政署攜手提升個資及資安防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隨著B2C及C2C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相關網購業者及平台業者也成為駭客攻擊及詐騙集團利用的目標,為防制網購詐騙,經濟部表示將與警政署、網購平台業者分別運用資安輔導、防詐騙宣導、行政檢查、詐騙偵查等方式,建構一個更為安全之網購環境,減少民眾遭網購詐欺。
 

經濟部於昨(23)日邀集內政部警政署、行政院消保處、工業局、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雅虎、露天及資策會等單位,共同攜就如何防制網購詐騙進行研商及經驗分享。
 

經濟部並指出,網拍詐欺類型主要分為假網拍真詐欺、真網拍真詐欺、三方詐欺等。現行並以三方詐騙的案例較多,警政單位已與平台業者合作,以犯罪偵查及平台管理兩方面同時著手,期能透過兩方面的合作及努力以減少網拍詐欺案發生。
 

與會的業者也指出,許多民眾因以通訊軟體直接與賣家聯繫,從事平台下交易,而導致詐騙發生,因此呼籲消費者儘量不要從事私下交易以免受騙
 

經濟部商業司在昨日會中也呼籲網購平台業者加強個資安全防護,同時也指出對於屢次發生個資外洩的業者及系統商,商業司將加強查察。
 

警政署亦呼籲消費者,無論進行何種網路交易,都應設法確認取貨與匯款為同一人,如果有任何與詐騙有關的疑問,都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