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力推「創意生活產業」 經濟部授證29業者
分享至: 
力推「創意生活產業」 經濟部授證29業者
分享至: 
經濟部力推「創意生活產業」,激勵業者創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工業局今(25)日於彰化中興穀堡舉辦「104年創意生活產業協盟交流暨表揚授證活動」,今年共有29家業者獲頒「創意生活產業」認證。

 

工業局表示,自92年起開始推動「創意生活產業」,鼓勵業者從生活週遭發揮創意,將創新思維及文化內涵融入經營模式,塑造企業獨特之經營風格。今年特別邀請專家實地訪視業者,以核心知識、高質美感、深度體驗與事業經營等四大軸向評核,最後共有29家創意生活業者通過評選。

 

今天的交流活動中,許多過去獲獎的業者也齊聚一堂。例如民國99年通過認證的中興穀堡,是亞洲第一家由民間籌設的稻米博物館,由「米界模飯生」中興米於埤頭鄉間設立,期望藉由台灣稻米文化導覽與農村生活體驗,讓消費者重拾米食的幸福感動。103年通過認證的「寶熊漁樂館」,為世界第三大釣具生產廠商,更是亞洲第一家釣具主題文化館,透過海洋劇場體驗、動感快艇和釣魚體驗,打造寓教於樂的海洋知識學習空間,傳達海洋生態保育觀念。

 

工業局指出,台灣豐沛的文化特色及創新力,正是推展創意生活產業的能量底蘊。工業局將持續鼓勵業者,發展更多創新經營模式,厚實國際競爭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