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經長談明年展望:做好產業升級、自由化準備
分享至: 
經長談明年展望:做好產業升級、自由化準備
分享至: 
經長談明年展望:做好產業升級、自由化準備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指出,全球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我國今年經濟成長僅1.06%,但他認為有些政策需要長遠一點的時間才能看到成果,明年工作重點會放在加強產業的競爭力,持續推動生產力4.0,以及強化加入TPP的對外溝通工作。

 

經濟部表示,回顧這一年,透過擬定「製造業生產力4.0推動策略」,加速產業升級,強化投資創業,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投資達1,560億元,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為536億元,並創造7,718個就業機會。

 

鄧振中說,今年完成一些對產業界重要法案,包括推動閉鎖性公司修法及制定有限合夥法,提供新創事業更好的經營環境;通過貿易自由化支援條例,一方面開放市場,同時也支援國內弱勢產業;另外也通過再生水條例,對水資源再開發很有幫助。

 

鄧部長表示,明年也會持續推動國際布局,集中開發新興市場,包含台灣加入TPP的溝通工作,除了對內溝通外,也會開始強化對外工作,加上今年也完成資訊科技協定擴大(ITA2)談判,有利於我國對外的資通訊產業出口,另外在巴黎氣候峰會之後,各國也都強調將推動綠色產品,這都是對我國有利的商業機會。

 

至於貨貿談判進度,鄧部長重申,不會為了開會而開會,有新的進度時才會安排會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