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19 能源標準檢驗
空污檢測新系統 標檢局幫業者省5-8萬元
分享至: 
2016.02.19 能源標準檢驗
空污檢測新系統 標檢局幫業者省5-8萬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期「PM2.5」議題已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都會區汽機車的排放廢氣也是造成空氣汙染的主因,有害氣體的種類與日俱增,如何「量得到」也「量得準」,則成為目前重要課題。為提升偵測汽機車輛廢氣排放檢驗設備的準確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建置氣體量測系統,提供檢定業者相關儀器設備校正服務,縮短校正時間並降低校正費用,確保準確量測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為民眾健康把關。

 

標檢局表示,透過新建置的量測系統,業者校正費用可從新台幣10至15萬元,大幅降低至5至7萬元,校正時間也能減少為1至2個月(如送國外校正需費時3至6個月)。

 

標檢局強調,汽機車的廢氣排放量為車輛定期檢驗的必要項目,也是控制空氣品質的重點目標,目前國內超過2,700家機車排氣檢驗站與500家以上的汽車檢驗站,皆以標檢局建置的氣體量測系統為比對標準。

 

標檢局配合環保政策及各界需要,建置相關氣體濃度檢測計量標準,持續為空氣品質與民眾健康安全把關,落實國家政策與法規制度要求,維護環境的永續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