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22 水資源
水患自主防災 48個社區獲表揚
分享至: 
2016.02.22 水資源
水患自主防災 48個社區獲表揚
分享至: 
「水患自主防災」 經濟部表揚 48 個績優社區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作伙防災,免驚水來!經濟部20日表揚績優「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計有10個特優社區、14個優等社區、24個甲等社區,以及5個績優縣市獲得表揚。

 

水利署長王德瑞於頒獎時表示,台灣是世界銀行評估天災威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易淹水村里必須發揮「自助、互助、公助」的精神,具備自主警戒、自主疏散的能力,才能在水患第一時間有效自救。政府自99年起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目前全國已成立335個自主防災社區,透過縣市政府和公所持續輔導,已有非常顯著的成效。

 

今年脫穎而出的10個特優社區為宜蘭市梅洲社區、桃園市平鎮區北貴里、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台中市烏日區前竹里、南投市營南里、雲林縣四湖鄉廣溝村、台南市安南區塩田里、高雄市永安區新港里、屏東縣林邊鄉永樂村以及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獲評鑑為特優、優等及甲等之社區,分別頒給新台幣二十萬元、 十萬元及五萬元之獎勵金。另台中市政府、台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台東縣政府等5個縣市,也獲選為推動自主防災社區之績優縣市。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如何運作,並推動社區自主防災觀念,未來水利署將持續透過評鑑及頒發績優社區奬勵金的方式,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不斷辦理教育訓練及演練,結合社區組織及學校等資源,努力實踐「作伙防災,免驚水來」的理想願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