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北北基桃八大通路快篩試劑買得到 請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至: 
北北基桃八大通路快篩試劑買得到 請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13)日指出,因應疫情發展,國人對家用快篩需求快速增加,經濟部與衛福部合作,協助快篩試劑廠商於5/9起,出貨到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四縣市的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通路,讓有急用的民眾可以更快、更方便購買快篩。
 

經濟部指出,目前販售的是知名品牌「亞培」的家用快篩試劑,以每人限購一劑,每天補貨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買到快篩。
 

經濟部表示,5/9首日開賣後,於當日近傍晚時,已經銷售一空。5/10上午補貨持續銷售,各通路回報銷售比例達到90.99%,仍有33,224劑未售出。5/11全日銷售比例則是81.94%,剩下99,851劑未售出。
 

而昨日,銷售比例則是69.86%,尚餘211,062劑未售出,也就是說除少數熱點門市外,絕大多數通路都還有快篩,共有約21萬劑存貨,再加上每日配售量,目前北北基桃的八大通路門市,尚有46.8萬劑快篩,可供急用民眾購買使用。
 

經濟部也說明,雖然目前是先供給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地區,但政府會視販售情況及各地需求,適時鋪貨至其他地區販賣,請民眾多加利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