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09 其它議題
方便民眾買快篩 北北基桃增加超商賣場通路
分享至: 
2022.05.09 其它議題
方便民眾買快篩 北北基桃增加超商賣場通路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因應國人對快篩試劑有大量需求,為使疫情高風險地區民眾能有更多管道買到家用快篩試劑,經濟部今(9)日表示,即日起由廠商每日供應約40萬快篩試劑到雙北、基隆、桃園地區,提供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超商及零售通路共7,366家門市販售。
 

經濟部指出,今(111)年4月28日起實施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服務,每日配送約200萬劑羅氏快篩試劑到全國4,884家健保特約藥局、79家偏鄉地區衛生所販賣。
 

但考量北北基桃地區因疫情發展迅速且人口稠密,因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衛福部團隊協調業者協調北北基桃的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聯社、屈臣氏、康是美等通路,由7,366家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門市販售快篩試劑。將每日配送約40萬劑到門市,若當日售完,隔日也會持續補貨。
 

經濟部說明,每日配送的劑型為亞培快篩試劑單劑包裝,為讓有急用的民眾能以最快的時間購得快篩試劑,也協調相關業者每人限購1劑,讓更多人可以購買。同時政府也協調製造商及通路業者,相關進貨、物流及販售尊重自由市場機制,但考量防疫所需,單劑售價應不超過180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