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07 其它議題
未禁止進口快篩 經部:定額徵用與自由市場交易雙軌並行
分享至: 
2022.05.07 其它議題
未禁止進口快篩 經部:定額徵用與自由市場交易雙軌並行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台灣應開放國際快篩進來,及中央徵用廠商產能一事,經濟部於7日澄清說明,政府並未禁止快篩試劑進口,同時也提供協助企業加快進口的相關流程。至於徵用部分,目前針對快篩試劑為「定額徵用」,政府僅徵用國產廠商部分產能,其餘仍開放到市場銷售。
 

經濟部指出,今(111)年4月Omicron疫情發展迅速,快篩試劑需求遽增,是以指揮中心自4月14日依傳染病防治法定量徵用廠商部分產能,但其餘產能仍開放到市場銷售,供應社會需求。
 

至於進口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徵用羅氏、亞培快篩試劑,供應實名制及地方政府防疫用,但並未管制快篩試劑進口,只要符合相關法規,皆允許進口快篩試劑於市場販售,例如今日有報導美廉社開賣進口快篩試劑,就是自行進口的產品。政府也積極媒合國內企業向國外洽購快篩試劑,並在進口時盡力協調各部門加速行政流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