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07 其它議題
萬澤違反勞動法令 經部:未領中企處補助
分享至: 
2022.05.07 其它議題
萬澤違反勞動法令 經部:未領中企處補助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媒體報導萬澤公司違反勞動法令,仍領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30萬元補助一事,經濟部於7日澄清說明,該公司因未於期限內使用中企處補助的3萬元數位點數,因此遭到收回,等於未領取補助。除相關指控不正確,報導所稱的30萬元,更是從未出現過的數字,呼籲各界勿持續引用錯誤講法。
 

經濟部表示,為鼓勵中小微企業運用數位化工具開創商機,去(110)年7月1日推出鼓勵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臺灣雲市集」方案,最高補助3萬元數位點數,讓中小微企業透過市集選用合適雲端方案。考量中小微企業規模小、人力有限,為方便企業申請,「臺灣雲市集」以全線上申請,資格認定採取事前切結,事後稽查收回機制,若違反法令則會收回補助,對每家公司的規範都是一致。
 

經濟部指出,萬澤公司申請時已自行切結「最近3年內無違反環境保護、勞工、食品安全衛生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之相關法律規定經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情節重大之情事」,故系統申請通過後,直接核發3萬點數位點數(1點等於1元)。但該公司未於點數使用期限(核發日1個月內)內使用,因此點數已於今(111)年1月25日全數收回,該公司等同未獲補助。
 

經濟部強調,雲市集方案的補助點數使用情形於今年度第二季結算後,將在網站上更新公布各家企業補助金額,以及收回補助情況。另外,每年皆會將「臺灣雲市集」補助企業清單送交環境保護、勞工、食品安全衛生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之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查核,如有查獲違反環境保護、勞工、食品安全衛生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之相關法律規定且經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情節重大之情事的企業,也將追回補助款。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