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14 能源
離岸風電國產化未達標遭糾正 經部:務實檢視供應鏈能力
分享至: 
2022.07.14 能源
離岸風電國產化未達標遭糾正 經部:務實檢視供應鏈能力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監察院昨(13)日發布對經濟部推動離岸風力發電,要求獲得遴選分配容量之開發商必須依據產業關聯方案落實在地化政策,並對興達港疏浚作業執行情形提出糾正案,經濟部回應表示,對監察院糾正內容虛心接受,除將就相關內容進行研析,也會務實檢視供應鏈能力與在地化政策。

經濟部指出,我國推動離岸風電發展,在兼顧能源政策與產業政策下,搭配在地化政策,以促進產業扎根並帶動就業與發展。而在地化政策的擬定,是經由和國內各零組件的業者、風機系統商及開發商座談方式凝聚共識,並依產業能量期程分階段、不同年度進行落實項目的安排,落實的方式包括在地投資、在地採購、在地合作,均屬符合要求。

執行至今,各項目的進行成果進展不一,例如基樁、陸上變電站及塔架,國內的生產量能均已達到要求,但在水下基礎部分,國內業者在銲工人才儲備,我國供應鏈業者學習能量的建立,則受疫情的影響,而未如預期。

另為辦理興達港疏浚作業,經濟部能源局已於107年委託高市海洋局辦理浚深作業,歷經多次地方協調作業,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配合離岸開發業者於 111年7 月完成水深7米浚深,後續搭配海拋政策方案,預定於112年啟動水深8米浚深作業;能源局也將持續配合協助海洋局辦理浚深作業,以達港口永續發展。

此外,在人才培育永續經營部分,迄今已培訓 1,164人次,並協助培訓國內外業者達 69 家。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