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4.07 投資國際貿易
經長鄧振中 將率團拓銷巴西、巴拉圭
分享至: 
2016.04.07 投資國際貿易
經長鄧振中 將率團拓銷巴西、巴拉圭
分享至: 
經濟部長鄧振中將率經貿投資訪問團,訪問巴西與巴拉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將率領「2016巴西及巴拉圭經貿投資訪問團」前往南美洲,尋求貿易與投資合作商機。此行將於巴拉圭及巴西舉辦雙邊經濟合作會議,並辦理一對一貿易洽談會。此外,鄧部長亦將與台商座談,瞭解台商營運狀況以及所需之政府協助。

 

經濟部表示,應友邦巴拉圭邀請,鄧部長將於4月13日於首都亞松森與巴國工商部長Gustavo Leite共同主持臺巴(巴拉圭)經濟合作會議,另將安排一場產業商機說明會,由資策會簡報我資通訊產業系統整合出口商機。此外,我駐巴拉圭經參處亦安排一對一貿易洽談會,助我商搶攻出口商機。

 

在巴西部分,將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與巴西工業總會共同召開「第12屆台巴西經濟聯席會議」,由雙方企業就資通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LED照明節能等產業,以及雙邊投資貿易環境進行簡報,發掘合作機會。另由我駐巴西經濟組及台貿中心協助安排一對一貿易洽談會,目前已有26家巴商報名與我商洽談,場次達78場。

 

本次訪問團成員包括台達電子、中國鋼鐵、中貿、環隆科技、崴令應材、鼎坤塑膠、宏釱工業及清鈺等廠商及資策會、國經協會、外貿協會等,產品業別涵蓋工業自動化產品、鋼品、電機產品、環保隔熱塗料、塑膠機械、紡織品及LED照明燈等項目。

 

經濟部指出,巴西、巴拉圭與我國產業互補性高,雖近年景氣較為疲弱,但長期而言,雙方貿易極具潛力與成長空間。巴西為南美洲第1大國,人口達2億400萬人(約我國8.9倍),2015年名列全球第9大經濟體,為我國在拉美地區的第1大貿易夥伴及第2大出口市場,雙邊貿易額為30.6億美元,占我貿易比率 0.6%。巴拉圭則為我國在拉美地區的重要友邦及貿易夥伴,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達4.5%,居南美地區第3位,2015年雙邊貿易額為6,020萬美元,占我貿易比率0.01%。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