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4.19 投資商業
協助業者拓銷 卓士昭率團訪土耳其、芬蘭、俄羅斯
分享至: 
2016.04.19 投資商業
協助業者拓銷 卓士昭率團訪土耳其、芬蘭、俄羅斯
分享至: 
卓士昭率團訪土耳其、芬蘭、俄羅斯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協助國內業者拓銷重點市場及加強出口動能,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將於4月21至30日,率團出訪芬蘭、土耳其及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俄羅斯,以發掘更多貿易與投資合作商機。

經濟部表示,這次貿易訪問團成員包括國經協會、資策會、工研院、外貿協會、工業總會、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工業局系統整合辦公室及國貿局等單位代表,並有涵蓋資通訊、機械製造、工程、電機、食品、綠色能源、智慧城市、物流等多家業者參團,皆是我國輸銷上述市場的主力產業,提供深具合作潛力的資通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與服務。

經濟部也指出,這次出訪主要是應芬蘭經濟部邀請,將於4月25日赴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芬蘭經濟部次長Jari Gustafsson共同主持「臺芬經貿諮商會議」,我方除盼芬蘭支持我與歐盟及早展開雙邊投資協議(BIA)談判外,同時也將就洽簽台芬避免雙重課稅及防杜逃漏稅協定、雙方海關打擊關務詐欺合作協議及推動雙邊研發、經濟與科技的創新合作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此外,經濟部也將安排國內業者與芬蘭企業進行一對一貿易洽談會,為廠商創造媒合商機;並將安排拜會芬蘭經濟部創新技術處、芬蘭創新基金會、芬蘭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參訪當地知名業者,為未來合作建立關係。

經濟部指出,經貿發展潛力雄厚的土耳其也是此行的重點之一。卓次長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時,將出席我國經協會與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總會(DEIK)共同召開的「第6屆臺土經濟合作會議」,雙方業者將就資通訊產業、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服務、綠能產業及智慧城市等簡報,同時亦將安排貿易洽談會及拜訪當地商會及廠商,為國內業者創造經貿商機媒合機會。

在俄羅斯部分,經濟部表示此行除將安排貿易洽談會,為業者媒合商機外。另將拜會聖彼得堡商工會,鼓勵渠等組團來台參展、採購及交流,同時也將參訪當地知名生技業者,尋求合作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