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18 商業
群創光電、慶鴻機電、資策會 榮獲第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
分享至: 
2015.03.18 商業
群創光電、慶鴻機電、資策會 榮獲第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
分享至: 
群創光電、慶鴻機電、資策會榮獲第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具產業創新奧斯卡獎美名的「國家產業創新獎」,今天正式揭曉第4屆得獎名單,其中「卓越創新企業獎」(一般企業組)由群創光電獲得最高榮譽,中小企業組則由慶鴻機電獲獎;至於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則獲得「卓越創新學研獎」。

 

經濟部表示,第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共計有259件次參選,參選領域聚焦於「製造精進」、「智慧科技」、「綠能科技」、「民生福祉」、「服務創新」及「文創育樂」等產業,經過嚴格的評選後計有17家組織單位、14組團隊與13位個人獲獎,其中業界獲24項、學界4項、研究機構16項。

 

榮獲最高榮譽-卓越創新企業獎(一般企業組)的群創光電,獲獎原因為打破傳統迷思將後段模組生產在地化,站穩歐美及新興市場,延長臺灣光電一條龍供應鏈,歷經三年時間轉虧為盈,成為全球面板獲利王;卓越創新企業獎(中小企業組)慶鴻機電,開創臺灣自製放電加工機之先驅,擺脫以往受限國外進口瓶頸,落實產學合作,培育本土人才,落實產業技術紮根。

 

獲「卓越創新學研獎」的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長期耕耘資訊產業人才培育和學習科技產業推動,帶動我國學習科技產業輸出超過新臺幣十億元,並創造國際市場百億元商機。
經濟部指出,產業的多元性,獨特的創新亮點是本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的特色,從得獎名單也可看出,我國已逐步邁向創新強國發展,不論來自印刷、航空、藝術拍賣、製香業、建築或工程技術服務產業,共通點都是在經營理念或商業模式上,致力於跨越藩籬,建構硬體結合軟體及服務模式之巧實力,更引領產業內部創新革變,開創出新的產業模式。

 

經濟部預定將在今年6月上旬舉辦「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表揚得獎者。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