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5.23 水資源
林全視察防汛 籲中央地方攜手面對汛期挑戰
分享至: 
2016.05.23 水資源
林全視察防汛 籲中央地方攜手面對汛期挑戰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汛期即將來臨,為了解南部地區臺南、高雄二地的防汛整備工作情形,行政院長林全於5月22日,在經濟部長李世光、水利署長王瑞德等人的陪同下,視察臺南市三爺溪及高雄市竹仔港排水治理情形,強調中央與地方要在現有的水利基礎上緊密合作,共同面對汛期挑戰。

針對臺南市仁德地區的淹水改善工作,由於區域內三爺溪排水能力有限,過去時常因排水宣洩困難導致淹水災害。因此,水利署與臺南市政府合作「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完成排水路改約6公里及仁德滯洪池1座,大幅降低淹水風險,日後中央將持續於「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再改善3公里排水路。

另外,檢視高雄地區重大水利建設的執行情形,竹仔港排水及永安滯洪池完成改善後,已大幅改善淹水災情。其中,永安滯洪池由高雄市政府施作,採自然工法,鋪設大面積草坪綠化減碳,以防止雨水沖刷地表土壤,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目前已成白鷺鷥及許多水鳥棲息之處,未來高雄市政府將配合於區內廣植樹木,屆時將可成為永安區的新特色景點。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是特別預算,必須採取最有效的治水策略,並從國土規劃與綜合治水的角度著手,因此,水患治理工程不分地方與中央,是共同努力才有的成果。

 


林全督促中央與地方合作 防汛整備不鬆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