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22 能源
今用電量4074.8萬瓩再創新高 台電穩定供電並籲節電
分享至: 
2022.07.22 能源
今用電量4074.8萬瓩再創新高 台電穩定供電並籲節電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22)日用電量再度刷新歷史紀錄,台電表示,近期是一年當中台灣普遍高溫炎熱時期,加上經濟持續成長,尖峰負載在下午1時49分達到4074.8萬瓩,其中太陽光電於尖峰時刻發電出力達477.1萬瓩。

 

面對盛夏,台電強調,已規劃各項措施確保供電穩定,並呼籲民眾日常生活節約用電,珍惜每一度電。

 

台電說明,近日全台各地氣候持續炎熱,今日新北、花東等地區更出現達39度以上極端高溫,炎熱氣候、產業景氣暢旺是用電量攀升的主因。與昨(21)日用電尖峰時刻相比較,因為氣候持續炎熱,防疫及暑假期間民眾居家增加空調用電等因素,光是低壓用戶用電就增加約66.1萬瓩,佔今日用電增量的大宗。

 

台電表示,本週的尖峰負載有三天突破了4000萬瓩大關,未來一週各地持續炎熱,尖峰用電量預估為4060萬瓩。面對盛夏用電不斷增加,台電已規劃各項措施以確保供電穩定,且歲修機組已於6月陸續歸隊加入供電,加上日間太陽光電量挹注系統供電能力,夜尖峰時段必要時也將啟動抽蓄水力、輔助服務、需量反應等多元措施,致力確保穩定供電,也希望全民能一同節約能源、珍惜電力資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