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22 投資
繼續投資台灣 永豐餘加碼投資27億
分享至: 
2022.07.22 投資
繼續投資台灣 永豐餘加碼投資27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2)日再添3家企業共斥資逾4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其中,臺商回臺方案的永豐餘加碼投資27億元,引領產業迎向低碳、低耗能、去石化的創新轉型綠能未來外,還有根留企業方案的義芳化工,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某金屬製造公司等企業投資台灣。

 

投資處表示,永豐餘集團旗下臺灣工紙大廠永豐餘工業用紙,事業範圍涵蓋工業用紙、紙器包裝、再生能源科技等3大領域。永豐餘工紙已於108年9月申請第1件臺商回臺方案投資超過14億元,本次計劃再投第2案,預計新增162名本國員工,斥資27億元於桃園新建新屋紙器廠,並在現有桃園廠、彰化廠及高雄廠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升級產能。

 

在綠能部分,永豐餘工紙持續投入沼氣發電設施,目前沼氣發電量已是全臺紙業規模最大,總裝置容量為5,200KW,一年最大發電量為4,200萬度,可供應全臺近1.2萬戶之家庭用電,另外也有國內首座完全使用固體替代燃料的SRF零燃煤發電汽電共生系統,供應生產用電,以追求「零廢棄」為目標。

 

義芳化工主要從事生產氯鹼電解工業產品製造,主要產品有液鹼、鹽酸、漂白水、液氯、雙氧水及電子級化學品等。臺灣電子產業在全球市場地位舉足輕重,近年來半導體業蓬勃發展,帶動電子級化學品需求攀升,作為半導體最穩定的化學品供應商,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2名,斥資逾11億元在桃園市蘆竹區擴建廠房及導入智慧化產線。廠區在節能減碳方面的規劃設有熱能回收設備,每年可節省逾千噸蒸氣使用,另外在停車場及倉庫屋頂裝置太陽能發電,供應公司綠電使用。

 

某金屬製造公司為LED燈具相關製品製造商,主要產品有LED號誌、LED路燈、LED室內/外燈具、醫療器材、汽機車配件及其他金屬配件。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轉移,公司訂單穩定成長,為此計劃擴大投入近3億元在中部興建廠房,導入智慧機械與技術元素,強化生產效能。此次投資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架設多組太陽能發電模組,廠房皆採用低碳排設備,亦有熱能循環、用水循環及綠建築設計。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增加15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27家企業超過1兆7,58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6,579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3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