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灣中油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擴建動土 預計2026年完工
分享至: 
台灣中油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擴建動土 預計2026年完工
分享至: 
台灣中油台中廠三期計畫液化天然氣儲槽興建工程開工動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因應政府能源轉型、提升燃氣發電占比的政策目標,台灣中油公司擴建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今(15)日並在董事長李順欽等人主持下,舉辦「台中廠三期計畫液化天然氣儲槽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相關工程預定於2026年完工,未來並將可提升台中廠天然氣供應能力每年達1,000萬噸。

台灣中油表示,這項工程將建置兩座18萬公秉地上式液化天然氣儲槽,包括細部設計、設備及器材供應、建造施工及安裝、試車前準備及試車等工程,預計於2026 年完工。

台灣中油也說明,工程完工之後,將提升台中廠液化天然氣的儲存能力,降低超高儲槽週轉率,減低營運風險,並提升天然氣供應能力,除了供應國內既有的天然氣市場,也將新增供應中、北部地區的電廠及工業用戶的用氣需求,包含台電台中電廠、台電通霄電廠、其他民營電廠及工業用戶等,並可支援高雄永安廠及第三接收站天然氣管網調度,穩定國內供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