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3.18 能源
二數據說明停電事故改善。台電:會努力更好
分享至: 
2022.03.18 能源
二數據說明停電事故改善。台電:會努力更好
分享至: 
台電自2018年啟動配電系統強韌計畫,推動線路設備更新汰換,並引入變壓器負載監測與故障顯示器等新科技設備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期各地停電事故引發各界關切,台電今(18)日表示,經過十年來不斷努力,配電系統停電事故已有顯著改善,從停電事故件數以及鳥獸碰觸致停電事故件數,便可看出台電努力的痕跡,然而,就算停電事故只停一分鐘,甚至一秒鐘,都代表用戶期盼復電的心情,台電也會更努力,更快讓停電用戶恢復光明。 


台電說明,從2012年到2021年,這10年來,配電系統停電事故件數從21,019件,降為8,999件。鳥獸碰觸致停電事故件數,從2,838件,降為1,780件。


台電進一步說明,停電原因中,外力、天災、用戶因素約占六成,台電設備因素約占四成。針對設備因素,台電透過加速汰換老舊線路設備、加強巡檢及饋線全面自動化,來增強電網韌性,並減少停電影響範圍及縮短復電所需時間。


至於鳥獸碰觸等外力,台電則透過將空中線路包覆絕緣、加裝驅鳥器、防鼠網、防鼠板等,盡力降低鳥獸外物碰觸配電設備。


台電強調,配電線路及設備遍佈全台,包括40萬公里配電線路、144萬具變壓器、146萬個供電開關設備、314萬根電桿與上千萬個絕緣礙子導線接頭都必須正常運作,才能確保用戶正常用電。


台電表示,數據改善呈現努力的痕跡,不代表任務就此完成。台電深切體會用戶無電可用時的不便與憂心,台電會更努力,繼續透過加強線路巡檢,汰換老舊設備等方式,降低停電事故的發生,縮短停電時間的影響,就算只剩一戶停電,就算只停了一分鐘,台電都會繼續努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