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2.05 地質礦物
旅遊新玩法 地調所推百條「創意地質旅遊」路線
分享至: 
2022.02.05 地質礦物
旅遊新玩法 地調所推百條「創意地質旅遊」路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讓民眾體驗更具深度探索性的地質旅遊,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彙整好學、好玩的地質旅遊路線和景點,讓民眾可透過網路下載相關資料,作為規劃旅遊的參考,為年節增添活力。


地調所表示,從2012年起出版的「創意地質旅遊」刊物,10年來依序整理出北北基12條、中彰投6條、花東10條、恆春半島7條、高屏9條、雲嘉南11條、桃竹苗10條,加上離島地區至少百條路線、數百個景點,並搭配圖片說明,內容包含地質私房景點,以及著名的名勝與名產。


而各地區路線,也依閱眾需求採不同型式出刊,例如2021年12月最新完成的桃竹苗地區10條路線,便歸納為臺地地質、海岸地質、河階地質、山水地質、山區地質及能源地質等6種主題,以方便民眾安排行程。

 

地調所於2021年12月推出桃竹苗地質6個主題地質旅遊


地調所並表示,不管是高山與溪流,受風化與侵蝕形成的峽谷或河谷,岩壁的礦石或化石,火山區域的地熱或溫泉,海濱的奇岩怪石等等景觀,都是自然地質現象,也是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地質公園、森林遊樂區等保育休憩場域設立的基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任一處旅遊,體驗這些來自千百萬年的演化。

 

※取得完整、最新的導遊資訊


臺灣地質知識服務網
地質知識網絡粉絲專頁
經濟部地調所地質出版品
下載 2021地質賞析之旅─挑戰礫岩 桃園.新竹.苗栗曼妙山河海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