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1.29 水資源
春節出遊 莫忘查漏關緊水龍頭
分享至: 
2022.01.29 水資源
春節出遊 莫忘查漏關緊水龍頭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春節出遊 莫忘查漏關緊水龍頭春節連假,已經計劃好要到哪裡出遊了嗎?水利署特別提醒民眾,在出門前記得檢查水龍頭是否關緊、馬桶是否漏水、水塔設備是否有故障等,以減少發生漏水的可能,也讓出門可以更安心,節水同時防漏財。


水利署指出,每年的農曆春節,國人依習俗常在歲末年終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因此可能造成用水量大增的情形,水利署要傳授大家幾招省水撇步。


廚房、浴廁、玻璃、地板等是家戶清掃的重點,在清潔的時候可以用擦拭代替沖洗,並先除塵再濕擦;洗衣後的回收水,收集起來即可作為拖地、擦洗地板及沖洗馬桶用水的再次利用;打掃時區分客廳、廚房、浴室等區域,每個區域分配一桶水,打掃不超額用水,無形之中可省下不少水量。


另外,在選購洗衣機、馬桶、水龍頭等用水設備時要認明省水標章;而水龍頭換上省水裝置,也可以輕鬆省下約50%的用水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