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1.13 商業
支持政府穩定物價 麥味登與炸鷄大獅緩漲
分享至: 
2022.01.13 商業
支持政府穩定物價 麥味登與炸鷄大獅緩漲
分享至: 
美味的炸雞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示意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支持政府穩定物價政策,知名早午餐品牌揚秦國際企業(股)公司,日前雖已宣布部分商品漲價,但經過其內部討論,原定自今年1月18日旗下品牌「麥味登」與「炸鷄大獅」調整售價的做法將暫緩實施,將吸收相關成本,善盡企業責任,讓民眾過個好年。


經濟部商業司今(13)日表示,揚秦國際企業對於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的稽查行動十分配合,主動提供完整進銷貨的佐證資料,對於釐清相關食材生產成本與售價關係有相當幫助。透過運費因素、本土食材、人事成本等資訊,有助於了解國際疫情下,連鎖餐飲上下游產業所面臨的處境。此次該公司主動宣布緩漲旗下品牌商品「麥味登」與「炸鷄大獅」,響應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值得肯定與感謝。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從去年12月10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完成稽查近28家下游連鎖餐飲業者與35家中上游供應商的現場稽查,昨日則接續對在臺北市、桃園市等地,針對連鎖餐飲業者及其上游供應商進行稽查。


商業司也說明,部分服務業受疫情影響,今年面臨基本工資調漲,經濟部已推動基本工資補貼,希望與業者共體時艱,但也要求事業應肩負企業社會責任,保障員工及兼顧消費者權益。若在補貼期間違反勞基法第21條有關基本工資規定而遭裁罰者,或經公平會、法務部等查獲於補貼期間有不法哄抬物價、囤貨居奇等行為,經濟部將撤銷並追回補貼款。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