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1.10 水資源
推動水患自主防災 水利署邀彰化在地企業參與
分享至: 
2022.01.10 水資源
推動水患自主防災 水利署邀彰化在地企業參與
分享至: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左9)、彰化縣縣副縣長林田富(左10) 共同出席彰化縣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說明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於今(10)日於舉辦「企業社區來作半,防災心力齊展線-彰化縣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說明會」,由副署長王藝峰主持,並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邀請縣內企業以及社區參與,現場15家在地企業表達願意投入及協助在地社區防災。


王藝峰表示,由於極端氣候短延時強降雨的情況越來越頻繁,雖然在地社區防災已有相當的成效,但受限於有限的社區組織資源。而水利署自104年開始推動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藉由擴大與企業合作,讓整個防災工作更完整,也感謝這些企業無私的提供社區防災的經費、機具、支援避難場所。


林田富說明,彰化除了農業外,也包含許多中小型企業與工廠,當淹水發生時,對居民的生活環境與產業鏈都會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彰化縣推動15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平時做好災前準備,災害來臨時自主動員進行防減災工作,確保人員的平安,並讓社區受災影響降到最小。


本次共有謙實業有限公司、輝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潤鋒工程行、毅宏五金有限公司、維王羽毛廠股份有限公司、榮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秋冬風味餐、挖仔小熊牙醫診所、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永欽銅業有限公司、金大畜牧場、呈洲企業有限公司、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世平畜牧場等15家在地企業參與社區防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