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公司登記線上申辦 稅籍設立、變更等多項服務一次搞定!
分享至: 
公司登記線上申辦 稅籍設立、變更等多項服務一次搞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不必出門送件、免去來回奔波,經濟部商業司推出「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辦」服務,協助公司、商業或有限合夥辦理「設立登記」時,同時在線上完成稅籍設立、成立勞保及健保投保單位、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工作規則核備等多項跨機關送件服務。


商業司今(6)日表示,原來公司或商業辦理變更登記時,還無法透過線上申辦併案送件到國稅局,民眾需要另外檢附相關變更文件前往稅捐機關辦理稅籍變更。為提供更好的服務,經濟部與財政部聯手合作,以資料傳輸共享方式,透過線上服務來簡化送件程序,透過一站式服務系統辦理公司或商業變更登記,有涉及稅籍變更登記事項也可在線上申請同時送件到稅籍登記機關。


只要在經濟部一站式線上申辦系統線上填妥資料及上傳應附文件,無需再另送紙本申請資料,民眾可以不出門透過線上服務一次送件,辦好相關申請,省時省力又安全!


商業司也提醒自110年11月下旬起,公司或商業若因遷址前往一站式線上申辦系統辦理變更登記,要勾選同意跨機關遷址通報,即可取得「公司/商業地址遷移跨單位通報服務」,透過跨機關系統整合服務可將企業變更後的地址通報至國稅局、勞保局、健保署、台灣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直接完成地址變更,不用再另外前往各業務窗口辦理變更地址;這項企業地址變更跨機關通報服務,預計今年初將把車輛監理機關也納入通報範圍,貼心服務讓民眾更有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