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12.15 水資源
穩定大高雄供水 大泉淨水場完工日供水10萬噸
分享至: 
2021.12.15 水資源
穩定大高雄供水 大泉淨水場完工日供水10萬噸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水公司今(15)日表示,利用海軍陸戰隊大泉營區釋出的7公頃土地,所興建的大泉淨水場已完工,平日出水量可達10萬噸,並配合大泉及溪埔伏流水工程取用高屏溪原水,經淨水場各單元程序處理後,再利用「大泉淨水場暨下游輸水工程計畫」管線輸送清水,可有效強化高雄自來水系統供水能力。


台水公司指出,大高雄地區自來水水源近9成,仰賴高屏溪表面水供應,若遇久旱不雨,就會造成高屏溪的川流量逐日遞減;若遇颱風或暴雨侵襲,則造成高屏堰取用原水濁度飆高。大泉及溪埔伏流水工程完成後,豐水期可供應低濁潔淨的伏流水送至大泉淨水場,降低汛期缺水風險,枯旱期間則做為備用水源,有效穩定供水。


大泉淨水場新建工程,包含有原水調節池、初沉、混合、膠凝、沉澱、快濾及消毒等各處理單元程序,處理後的清水藉由下游輸水工程,沿186縣道及高52-1鄉道埋設的送水幹管至澄觀路與高雄供水系統送水管網銜接。


此外,淨水場平日出水量為10萬噸,除可補充北高雄地區用水外,也可供應左營區軍港用水,改善高屏地區每逢颱風豪雨及乾旱造成缺水問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