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德商默克宣布在台最大投資案 斥資170億高雄擴大投資
分享至: 
德商默克宣布在台最大投資案 斥資170億高雄擴大投資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高科技產業生態系的蓬勃商機持續發揮磁吸效應,繼美商英特格宣布加碼高雄後,德商默克集團(Merck)今(14)日舉行投資臺灣發表記者會,宣布未來5到7年內將投入新臺幣170億元,從生產規模、前瞻科技、產品組合、關鍵能力等四大面向加速擴展在臺布局,強化供應鏈穩定性,實現深耕臺灣的承諾。


今天活動由默克集團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Dr. Kai Beckmann親自從德國連線宣布高雄路竹廠擴大投資案,台灣默克集團李俊隆董事長並於現場說明相關投資布局。


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德國駐臺代表許佑格(Dr. Jörg Polster)以及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Mr. Axel Limberg)等人均應邀出席,一同見證默克集團宣布在臺32年以來最大投資案落地高雄。


默克集團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Dr. Kai Beckmann表示,默克集團在今年9月已宣布下階段全新的成長計畫-「向上進擊」(Level Up Program),預計在2025年之前將投資超過30億歐元,以推動創新並擴大產能。


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了相當關鍵且重要的角色,同時台灣政府的高效能,也讓默克集團深具信心,因此「向上進擊」計畫的核心選擇落地台灣,未來5到7年內將投入新臺幣170億元,從生產規模、前瞻科技、產品組合、關鍵能力等四大面向加速擴展在臺布局,除落實在地化生產,滿足臺灣半導體產業快速成長需求,亦強化了供應鏈穩定性,減少碳足跡,實現深耕臺灣的承諾。


陳正祺表示,默克集團是全球電子材料的領導廠商,長期與經濟部保持良好互動,2019年王美花部長曾率領歐洲招商團拜訪默克德國總部,在董事會主席第11代家族成員Johannes Baillou見證下,與默克簽署投資意向書,當年播下的種子如今開花結果,令人相當欣喜,尤其默克集團持續引入台灣半導體及面板產業所需的關鍵材料與技術,支持台廠站穩領先優勢,是台德企業共創雙贏的最佳典範。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