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服務業創新大進擊 SIIR協助企業升級再進化
分享至: 
服務業創新大進擊 SIIR協助企業升級再進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商業司「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在今(14)日辦理「優良案例成果發表會」,透過12家創新優良案例對談與體驗,展現最貼近生活的貼「新」服務。


商業司說明,今年度展出的成果中,包括「切斯特」打造防疫加值智販機結合OBM商品及雲端廚房,公開食品履歷的客製化便當,讓消費者降低接觸又吃得安心;「人嶼物」將RFID標籤嵌入「好盒器」環保容器中,優化容器循環管理讀取速度與準確性,提升永續運作效率等多項。


另外,受疫情影響甚大的實體零售業也在SIIR計畫華麗轉身,例如「達特所爾」研發皮件DIY體驗包於多元通路推出,拓展客層分眾行銷,符合宅經濟也滿足消費者職人手作魂;「白馬製造」透過AR即時模擬金龜車零件,跨國解決客戶客製產品前的疑慮;「大振豐洋傘」提供一站式客製化製傘服務並獨創組傘體驗;「優票」開發售票平台使數位票券使用率更加廣泛,讓大眾享受零接觸又便利活動體驗。


商業司表示,過去十年,服務業已是臺灣產業發展的主流,就業人口數約占6成,產值是臺灣GDP六成以上,其中商業服務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在後疫情的時代,過去的消費模式已經難以復返,因此商業服務業的商業模式創新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商業司也將致力協助商業服務業提升創新性與競爭力,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111年度SIIR計畫申請已經公告,也歡迎各界創新企業踴躍參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