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12.10 投資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單周引資破400億元
分享至: 
2021.12.10 投資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單周引資破400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0)日再添10家企業共斥資近407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欣興電子;根留企業方案的穩懋半導體與義美食品,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弘翰科技、仁侑工業、允力發公司、保忠精密工具、長寅科技、盛發興食品及豐溢綠能材料等。


經濟部表示,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00家企業超過1兆5,454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2萬3,03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9企業排隊待審。


全球營收規模前二大IC載板暨印刷電路板公司「欣興電子」,在德國、日本及兩岸擁有超過20個據點,客戶群含蓋半導體各領域主要領導廠商。因應5G應用、消費性電子產品、汽車工業等需求,計劃再投第二件臺商回臺投資方案,斥資近260億元與招募677名本國員工,在新竹湖口工業區新建廠房,增加智慧化8條產線,再擴大覆晶載板產能。總計兩案投資超過500億元,帶來共約1,300個就業機會。


全球第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半導體」,深耕產業多年穩居市場領導地位,全球代工市佔率接近八成。穩懋目前在桃園已有三座晶圓廠,但預估未來幾年內空間即將滿載,考量到近年南部科學園區持續發展成為全球最先進半導體聚落,計劃斥資11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啟動路竹廠第一期建設,運用高度智慧化生產系統製造六吋砷化鎵晶圓,初期預計招募約500名本國員工,以滿足未來手機及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相關射頻半導體、3D感測雷射晶片及光通訊元件等爆發性市場需求。


在臺經營近88年的本土食品大廠「義美食品」,分別已在南崁、龍潭、斗六等地設廠。由於疫情使消費者飲食習慣改變,增加在家烹調食品的頻率,再加上公司經營策略:「為台灣農業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並拓展南部生產基地」為目標,為此再投資15億元於高雄仁武興建廠房,擴增冷凍調理食品產線、機能性食品產線及冷鏈倉儲物流中心,預計將為在地創造180個就業機會,持續深根臺灣、邁向百年企業。


弘翰科技主要從事局部空間高潔淨及低濕度控制設備製造,供應半導體高階製程使用,以預防晶圓在生產過程中遭受水氣及腐蝕性氣體汙染。現公司規劃擴大投資規模與服務量能,將跨足關鍵零件再生、高階表面處理及零件製造,斥資逾6億元在新竹工業區既有廠房建立表面噴塗、鍍膜的生產線,也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36個就業機會。


仁侑工業專業生產電動工具零件、汽車零件及家電零件等精密零件,已通過美國及德國品質認證,外銷至香港、越南、中國大陸等地。為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疫情影響,現公司建構長期策略以確保商機,將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臺中大里區興建廠房,升級智慧產線製造,運用自動檢查設備及IATF16949品質系統,強化製造實力與維持市場競爭力,也為國內創造25個就業機會。


允力發公司為專業的鋼骨結構加工暨買賣廠,主力技術著重裁切及鑽孔加工,服務臺灣眾多機械業者。有鑑於傳統產業人力招募不易,邁向產業智機化為必要進程,規劃投入逾2千萬元,在臺南仁德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金屬結構工程及金屬鈑金工程產線,持續擴充廠內加工服務能量,穩定及強韌地支撐臺灣機械業發展,也為國內增加2個就業機會。


保忠精密工具專精於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組裝工具製造,包含修車架、工具組合、扭力板手、前叉工具等眾多品項,屢屢獲得國際設計大獎,是自行車工具領導商之一。產品銷售遍及全球40多個國家。隨著終端客戶需求更加多樣化以及消費者習慣改變,將在彰化縣埤頭鄉既有廠房鄰近處興建新廠,增設塑膠成型生產線與提升現有產線規格,投入共計逾2億元,創造本國就業機會50名,持續以高品質服務顧客與發揚國際知名度。


第三方公正檢驗機構「長寅科技」,為臺灣第一家提供醫療植入物檢測服務,亦可規劃、設計及生產從低風險Class 1至高風險Class 3的醫療器材,如骨釘、骨板、骨科手術器械等。為持續提供安全性及有效性之醫療產品,規劃招募本國員工30名,投入7千萬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擴建智慧廠房,新建骨板與骨釘產品線,並運用MES、物聯網、雲端運算及AI等人工智慧等系統,達到智慧醫療製造等級之廠區。


盛發興食品為專業的煉乳製造商,成立「飛燕煉乳」製造出本土品牌,也與許多國內知名食品大廠聯合開發符合在地口味的產品。公司為因應市場變化,特組成「小店調研部隊」深入店家需求解決痛點。未來將興建雲林斗六二廠及高雄和發廠,新增智動化產線、研發中心及倉儲。此次投資共計投入7億元,創造13個就業機會,持續以高品質產品服務大眾,成為臺灣商用煉乳第一品牌。


豐溢綠能材料經營循環經濟事業,將一般市場使用後的塑膠廢棄物,製成可再利用的PCR塑膠,如PP酯粒、工程塑膠酯粒及PS酯粒等,比新料塑膠可降低50%-80%的碳排量。為提高塑膠高值化應用,規劃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芳苑興建新廠,建置智慧水洗分選產線、塑膠再生產線及倉儲空間,藉以提高產能、降低能耗與提升永續資源利用之效能,對長久以來塑膠所帶來的環境問題略盡棉薄之力,也為在地創造多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