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美合作舉辦資安及5G-AIoT產業研討會
分享至: 
臺美合作舉辦資安及5G-AIoT產業研討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深化臺美資安產業合作,以及提升5G-AIoT產業的資安意識,經濟部國際合作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9)日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國際會議廳合作舉辦「亞灣5G-AIoT產業發展下應有的資安思維意識」研討會,邀請來自5G及AIoT產業的臺美資安專家,進行7場專題演講,包括物聯網、供應鏈、大數據、AI與機器學習等不同主題,吸引超過100人與會並進行實務經驗交流,共同促進亞灣5G-AIoT新創產業發展,精準接軌國際資安思維意識。


經濟部指出,臺美於2020年簽署「臺美5G共同宣言」,而5G基礎設施與服務所衍生的資安威脅,包括對供應鏈及關鍵基礎設施產生的風險,而要讓AIoT結合5G產業快速推廣,資安即為最關鍵的因素。我國在資訊硬體製造技術領先,美國於資安軟體技術執世界牛耳,因此結合我國硬體製造及美國軟體技術,並加強臺美資安交流為未來產業發展重點。


經濟部說明,現場與會的資安專家,分享AIoT及5G應用的資安威脅,涵蓋用戶端、接取端、核心端及應用服務,建立資安風險管理架構,採取主動積極對抗供應鏈攻擊的資安攻防策略,以零信任架構,阻斷勒索軟體生態鏈的應對手段。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