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非洲貿易尖兵探商機 六月底北中南分享成果
分享至: 
非洲貿易尖兵探商機 六月底北中南分享成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拓展非洲商機,經濟部非洲市場辦公室今年鎖定衣索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及迦納等四個深具發展潛力國家,派遣貿易尖兵深入當地尋求貿易機會,繼5月底完成衣、摩兩國貿易探訪任務後,日前,再完成突尼西亞與迦納的商機探訪。經濟部預定6月底起將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展開一系列的非洲市場說明會,與廠商分享成果。

經濟部表示,突尼西亞是北非諸國中,工業化程度較高的國家。此次貿易尖兵深入突國,成功發掘約30項商機,例如正在擴建廠房的北非最大麵包製造廠Moulin d’Or,需添購製造機器;另一家旗下擁有57家公司的Intermental集團,也表達電表相關技術合作的意願;而當地鹽化的地下水質,對淡化用水設備的需求極高;整體而言,機械及其零配件、智慧手機、環保綠能等應是臺灣廠商開拓突國市場值得關注的領域。

針對迦納市場,尖兵拜訪迦納商工總會、迦納投資促進中心、迦納大學護理學院等機構及當地33家廠商,主動推介臺灣商品後,已有初步成果,例如迦納大學護理學院,對臺灣護理教具的精巧與設計周延讚不絕口,已要求臺灣廠商報價;當地太陽能系統經銷商甚至決定轉向臺灣廠商採購。

經濟部指出,迦納近年來工商業發展快速,許多工廠、辦公大樓、住宅建案持續增加,使得建材與五金市場深具開發潛力,尤其彩色鋼板需求大增,將是我國鋼鐵業者可切入的契機;又如當地民眾多使用二手車,衍生汽車零配件的龐大需求,也是我國優勢汽配產業可著力的開發點。

經濟部強調,除透過貿易尖兵先行探勘非洲市場,後續也將於7月進行「非洲高峰論壇及採購洽談會」,邀請重量級買主來臺,以及9月份帶領廠商前進非洲探索更多商機。

更多非洲市場商情及活動,請查詢經濟部非洲辦公室網站(http://africa.taiwantrade.com.tw)。
非洲市場說明會採線上報名(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w/2016AF)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