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15 投資
加工區首宗週轉基地計畫正式啟動 光寶擴廠投資設高雄營運中心
分享至: 
2016.08.15 投資
加工區首宗週轉基地計畫正式啟動 光寶擴廠投資設高雄營運中心
分享至: 
由左至右為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英斌、加工處處長黃文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處為擴大投資及加速園區更新,率先推動園區週轉計畫,光寶集團拔得頭籌,取得首宗週轉基地。經濟部加工處今(15)日與光寶集團並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人的見證下,簽訂投資契約,光寶集團未來將投資逾百億元在楠梓園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並提供上千個就業機會。 

沈榮津表示,加工出口區廠商投資持續成長,但現有園區371公頃土地都已滿租,因而啟動「週轉基地計畫」,積極騰出楠梓園區儲運用地2.6公頃做為首宗週轉基地進行招商。

加工處指出,透過廠房異地先建、後搬、再拆,兼顧廠商擴廠需求及園區老舊廠房更新,也就是投資人承諾完成本案投資興建後,將騰空位於園區內舊廠房,並退租舊廠的承租土地,讓該退租土地做為下一波週轉基地,再提供給其他區內事業,以此循環方式,逐步更新園區老舊廠房,未來也將陸續推廣至高雄、臺中其他園區進行週轉更新。

針對高雄營運中心的建置,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表示,未來將把關鍵技術及具高附加價值產品線的生產基地設址於楠梓加工區,期望藉由具前瞻性的技術、產品與全球同步的經營理念,緊密結合在地人才、產業資源,建立光寶新事業競爭力,並促使楠梓加工區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全新成長動能,進而帶動地方經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