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22 投資國際貿易
經部北美招商 3年引資60億
分享至: 
2016.08.22 投資國際貿易
經部北美招商 3年引資60億
分享至: 
經部北美招商 3年引資60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引進關鍵技術外商來台投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日前率招商團赴美加地區,並以「叩門」及「深耕」兩模式推動招商。楊偉甫表示此行成果豐碩,預估未來三年將可促成約60億元的外商投資。

 

楊偉甫進一步說明指出,此次招商團洽訪對象分成「叩門」與「深耕」兩類,針對尚未來臺投資或在臺投資不多的廠商「叩門」,如加拿大半導體商Crosslight、旅遊業Jim Pattison、會展應用軟體開發商Quickmobile、藥商Viva及美國雲端服務產業大廠Emerson;另針對已在投資或長期經營的外商如美國半導體大廠Cabot及SunEdison、藥廠AbbVie與導航應用開發商Garmin,提供其臺灣創新產業商機,促其「深耕」臺灣市場。


楊偉甫並說,此次招商特別聚焦五大創新產業,在生醫產業洽推Viva及AbbVie在臺設立臨床及新藥研發中心,在物聯網產業洽推Garmin在臺開發物聯網的創新應用;另外也促成成資策會與加拿大創新育成中心Wavefront簽署MOU,就無線通訊創新的能量與台灣優異之製造能量合作,預估此行未來3年至少可以帶來新台幣60億元的外商投資。


另外招商團在此行亦洽訪9家外商總部,並與Crosslight、Cabot及Garmin 3家廠商簽訂投資意願書(LOI);同時投資處也在此行與由華人科學家組成的加拿大玉山科技協會共同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吸引更多加拿大專業人才到臺灣就業,並增進新創事業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