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25 能源
「再生能源週」登場 經部:跨國合作拼綠能
分享至: 
2016.08.25 能源
「再生能源週」登場 經部:跨國合作拼綠能
分享至: 
2016再生能源週8/25~8/27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從今(25)日至27日舉辦「2016再生能源週」,包括「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還有「綠色能源展覽會」都在世貿三館舉行,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及彰化縣長魏明谷都到場參與,展現政府推動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達20%政策目標的決心。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新政府推動的五大產業中,綠能產業是至為關鍵的重要支柱,期望能引進國際業者的技術、經驗與資金,加速我國的能源轉型,也歡迎國際業者透過投資臺灣再生能源市場,提高區域競爭力,創造雙贏。

楊偉甫說明,臺灣海峽是世界上最佳的離岸風力發電場域之一,因此經濟部採階段式策略進行推動,先透過示範計畫引導國內業者投入,建立離岸風電開發實績,再逐步朝具經濟規模的區塊開發,規劃2025年將可達到3,000 MW裝置容量的設置目標。

「綠色能源展覽會」現場有丹麥、法國、德國、荷蘭、英國等5國設置綠能展館,可望與我國建立技術交流平台,共同拓展我國再生能源產業市場。另展場內還規劃有「能源局主題館」與「綠能產業廠商展示」,除了彰顯我國綠能研發實力,也提供國內70多家綠能業者產品曝光與商機交流的平台,範圍涵蓋再生能源、節能、儲能、系統整合等領域,充分展現臺灣綠能產業的豐厚實力。

經濟部表示,「2016再生能源週」的系列活動還包括「綠能產業發展交流論壇」、「2016智慧電表與需求端管理國際研討會」、「2016年固碳與產油微藻資源應用研討會」、「2016離岸風電併聯技術國際研討會」、「太陽光電系統技術與金融服務競爭力論壇」及「太陽光電電廠籌資模式研討會」等,歡迎各界蒞臨參與,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taiwangreenenergy.org.tw/activities/201608/


副總統陳建仁於「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致詞

 


「能源局主題館」展示我國再生能源推動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