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8.11 能源
中國軍演未影響天然氣存量 離岸風電施工也照常進行
分享至: 
2022.08.11 能源
中國軍演未影響天然氣存量 離岸風電施工也照常進行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國近期於周邊海域軍演,經濟部今(11)日表示,軍演期間我國的產品進出口之船運、空運以及離岸風電施工等都一切如常,未受影響。尤其天然氣運補正常,軍演前後都超過安全存量,國人及產業界可以安心。

 

經濟部表示,國內天然氣安全存量天數超過10天,符合天然氣事業法對天然氣生產或進口事業自備儲槽容量要求,中國軍演期間7艘液化天然氣船皆依時程順利完成靠卸作業,未受影響,持續滿足天然氣發電及產業與民生的用氣需求。

 

在離岸風電海事工程上,由於台灣適合離岸風電施工的氣候條件自3月開始,今年工作船舶之船期及人員,皆已依規定取得相關許可,船舶並陸續於1月抵台、3月份展開安裝作業。中國在台灣鄰近海域的軍事演習,並未對我國離岸風電工程進度造成影響,也不影響作業人員安全。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離岸風電工程今年5月達作業高峰期,迄7月底已完成85座風力機安裝,裝置容量約達700 MW,今年年底預計累計設置量可超過200座離岸風機。

 

經濟部強調,中國在台灣鄰近海域的軍事演習並未對我國進出口等經貿及能源供應情況造成影響,政府會持續關注地緣政治情況,因應情況去做調整規劃,以確保台灣產業生產及民眾生活持續安穩如常。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